今日預計路線

旭海 --縣199甲、縣199--> 牡丹 --> 四重溪

實際路線

完全不同

旭海 --> 旭海大草原 --縣199甲、台26--> 港仔 --縣200--> 恆春 ---台26--> 車城 ---客運---> 左營 ---高鐵---> 台北

62.77 km

4:26

avg 14.11 km/hr

 

一早六點多,就一堆人起床,把我吵醒,但我還不想起床

後來我七、八點還是起床了去吃早餐

早餐是湯麵,好像是菲傭煮的

老闆娘一直向大家推薦他自己做的辣椒醬,一直說加一滴味道就不同

而且不油,因為他是用高梁泡小辣椒的

我推拖了幾次還是加了一滴,是有不同啦

但那碗麵本來就不怎麼好吃,當然我是吃光光了

 

今天收到指令最好今天就回台北

其實我也有點累了,而且我帶著髖關節的傷在騎(回來休息了兩星期)

想說今天目標至少恆春,到了西部就有很方便的車可坐了

離開前在老闆的留言本上留了言,並和超像包租婆的老闆娘合照

我家民宿留言簿

 

老闆娘說:旭海我家民宿最棒

老闆娘很像包租婆

 

出發沒多久我看到旭海大草原的指標左轉

想說來旭海不去著名大草原,到底來旭海做啥

騎沒兩三下還沒熱好身,大太陽+超陡坡逼的我下來牽車

(參看最下高度表最前面的peak,根本是本日最陡坡)

回程下坡根本不敢放煞車,以時速5在下坡的

往旭海草原的路上很陡

 

到了最高點的停車場,還得走步道

還得走步道

 

然後才到這涼亭

第一站涼亭

 

可是還是看不到草原,莫非要繼續走步道下去

我已沒太多時間,便放棄了

結果看不到什麼

 

下山後又回到我家民宿裝水,因為爬個草原喝掉一瓶水

等於是十點多才自旭海出發

 

出發不久就來到海邊接上台26線

這段原本不對外開放,因為軍事,的省道

雖然很小條,但可能是最接近海邊的省道吧

台26 與海如此接近的省道

 

舊時軍方的哨

以前不開放

 

其實這裡還是有軍方的東西

我看到道路左邊下方有阿兵哥在弄槍什麼的,我有偷照起來

後來經過軍營前,好像在集合的樣子,我拿出相機照了一下

馬上被喊:不能拍照哦~,然後就走出幾個來關心的阿兵哥

我停下車很誠實的說:哦好,我刪掉了

我當然是說那句話之前就刪了,我那麼誠實古意

可是我有點被嚇到了

其實我大概是知道不能拍軍方的照片,但我想又沒立牌說不能拍

那難道他們對每個經過的遊客都要用嘴說一次嗎?

如果是歪國人呢?

 

來到了大沙漠了

來到九棚大沙漠

 

過了沙漠,就是爬坡了

我其實不想爬了,而且我髖關節好像真的很痛了

我還看到一輛小貨車,上面載著一台女生版merida,是不是哪個傢伙放棄了

到了書上說的"分水嶺"也就是坡頂了

這條路,原本是我考慮過要接回縣199牡丹的路

但我怕路況不好,就放棄了

而今,雖說是去車城的近路,但我不想爬坡,而且到恆春這大點的城市好了

我在停車時,住戶出來,我有問他這條路

他說不會很陡啦,他就是高士人,我想他都是坐車上去的吧....

原本想走的小路接回牡丹

 

離開這裡,下到滿州也是一條有上有下不短的路

見到第一個7-11,一定要停下來喝思樂冰

屏東有夠熱的啦

在喝思熱冰時,跟一對男女車友聊了一下天

他們從台北逆時針來了,已玩了10幾天,這種不趕行程旅遊方式跟我觀念相似啊

今天可能住旭海或大武吧,每天都不知住哪(我比較沒辦法隨便住,千金嘛)

休息夠了我就告別他們,要往恆春的方向去了

 

200甲是續往南至墾丁的路,我則是要繼續延著200到恆春

就要進入恆春了

 

滿州往恆春的路上,這時是正午,真的好熱好熱

我會晒黑晒出印子,都是這天晒的

而且還要爬一小山

後來到了出火,我懶的走近去看,和一個計程車司機介紹他買什麼車種適合

出火

 

到了恆春,人還不算少,很多遊客,但我想都是要去墾丁的吧

來吃吃我一直沒吃到的小杜包子

肉包要35塊,沒有什麼特別好吃感

但起士包就真的不錯,居然不會吃到後半有膩的感覺

終於吃到小杜包子

 

恆春裡的小巷都有遊覽車,就是要帶去看海角七號景點的

我也錯過了很多個,因為我一點都不喜歡海角七號

明明就不怎麼好看,不知在一窩蜂什麼

 

實在是太熱了,我又在7-11喝思樂冰休息

又遇到港仔,是真香港仔,這一趟遇到好多自助開車的港仔

實在是熱到要中暑,在7-11避暑 14:30

 

為了搭65折8點的高鐵,算算時間,我不能太早也不太晚上客運去左營

而自恆春發的車還太早,恆春我已沒什麼好看或好吃的了

我就順路前往車城去吃綠豆蒜

往車城的路上都在賣洋蔥

往車城的路上都在賣洋蔥

 

原本要吃的正黃家不知為何沒開,繞到看到林媽媽就來吃看看

車城老街與綠豆蒜

 

嗯,我不喜歡,還是綠豆湯或綠豆冰就好

 

最後要在車城上客運,在賣票的雜貨店裡拆車半小時,等車半小時

跟老闆聊聊天,後來他還幫我提車上行李箱

 

終於到了一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了

上了客運我就換拖鞋,脫袖套腿套,超想換衣服的,因為很臭(我都用清水洗衣)

可是我懶的動了,也不好在位上脫衣

上了客運直達高鐵左營 17:00

 

7點多到了左營,趕緊買票,沒多久就廣播說我要坐的那班(晚班第一班65折直達)已沒票囉

然後我就丟著車子去廁所換我唯一的便服-睡衣

 

上車時,車掌小姐很小心帶我去放大型行李區,而且還想幫我拿行李

我看他那麼柔弱就說:不用了,很重的

他還是意思意思幫我提了一角的車袋

非常友善的高鐵置大型行李處

 

高鐵整個對單車族超友善

65折跟台鐵差個100多塊,當然打死台鐵

 

9點50出了台北車站

cindy帶了台灣第一家鹹酥雞和計程車來接狼狽的我回家

到達台北了

 

4天總里程數: 270 km

 

今天高度表

0520 旭海恆春.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