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預計路線

台東市 --台9--> 知本 --台9--> 太麻里

實際路線

同上 

49.21 km

4:22

avg 11.25 km/hr

 

 

今天早上睡到八九點,弄弄都快11點才要出發

因為不想下雨敗興,民宿老闆又說南迴那雨天路況會不好

我真不知還要不要照原本的計劃走

 

先在台東市晃晃吧,路邊捷安特已開

昨天的大雨把車洗的很乾淨,都沒有噴髒哦,不過鏈條也很乾淨就是了

捷安特裡有一女店員在掃地,後來他幫我上了油,很感謝

後來發現台東的捷安特好像挺有名的

 

由台東舊車站出發

很多舊車站,像蘇澳、花蓮,都是繞入市區

但造成續行的不便,就有市區外的新站產生了

這是舊台東站

 

這台東市的鐵馬道騎起來很舒服

而且規劃的也很清楚

不會遇到叉路就不知要往哪邊走了

好像叫日光橋

 

後來在地圖上看到阿倫說今天用餐的餐廳

我打給他,他都不接

我就在餐廳裡等他,過了大概20分鐘吧,他們的遊覽車才來

因為他們員工旅遊有人脫團了,我就跟他同事一起吃飯,賺了一餐

 

他鄉遇情倫

中午跟我的情倫吃飯

 

告別了情倫,馬上就滴雨了,我就在餐廳裡切換上雨天模式

裝備上雨衣、腿套脫掉、換上藍白拖、安全帽加浴帽

但這雨時大時小的

原本計劃是要去知本泡溫泉的,但知本在山區,不想再遇到大雨了

我延著台9線走,算是繞路

出了知本來到海線,才算是沒有下雨

 

就在這裡台9台11交會、台11終點處

對岸有四人穿著一樣車衣的車友,一同對我喊出了加油

內心真是感動不已

台11終點與台9交會處

 

在海線上,對向很多車友騎過來,跟我一樣方向的人都沒有

就要到太麻里的海岸了

前方就是太麻里那漂亮的海岸

 

心想還早(3點左右),如果我今天騎至大武,明天的行程就沒那麼拼了

沒想到就在欣賞完這美麗的風景

車子爬上橋怎麼爬不太動,而且還能感覺到輪框

我想很多人對這橋上風光印象深刻吧

 

下車摸摸後輪,有點軟

我知道不用欺騙自己只是漏風,那一定是破胎了啦!!

本打算牽車,但裝備壓著後輪走,輪框吃不消

只得在橋上路旁來換胎了

我就在這遇上破胎

 

卡車就自旁呼嘯而過,橋就會晃來晃去,幸虧是雙向兩線道的橋

我也很醒目,應該沒什麼危險

但我在橋上搞了一小時,也沒半個人來關心

 

找到原兇了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

找到元兇

 

我搞一小時結果還是失敗

雖然是我第一次換胎,但我內心一直回想我所看過的圖片影片

應該沒犯什麼大錯

後來問題是出在我的裝備:

備胎有問題、打氣筒胎壓計有問題

 

最後我沒有補胎,因為我也沒補過,怕會又失敗

只得牽著很重的車子再走6公里的路到原訂的太麻里日昇之鄉

也別想什麼大武了

 

牽車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還好只有把橋走完的上坡,大部分是下坡

但是下坡才痛苦,看著下坡無法跨上去,還得按著煞車走

 

終於到了太麻里市區了

一個多小時後太麻里市區到了

 

想要找看看有沒有車店,但我個性就是不想主動跟人家說話求救

看著背著"大王國中"騎著腳踏車的小朋友真想問他們哪裡可修車

但還是目送他們騎回家了

就快到街尾時,有一人在等垃圾車對我說話了

他問我是不是爆胎

我就一股腦的說了

而車店是有的,就在我已牽過的100多公尺後頭

我怎麼可能再回頭啊,先牽到住的地方再說吧

 

就在要天黑之際到了號稱太麻里最划算的住宿

由農會經營的日昇之鄉

今晚住這

 

櫃台問我一個人嗎?然後說:800可以嗎?

我當下只有想到比原價便宜,一口就說嗯

後來想想才發現那是問句啊~

 

我進了房間,就來補原廠胎看看

就發現我買的那備胎,雖然型號沒錯,但打起來就是比原廠胎大

然後打氣打半天,雖然已硬了,但不若前輪硬邦邦

而且彈起來聲音不一樣(像西瓜那樣)

不過至少可以騎

就再騎回市區找車店打氣(因為機車店沒有法嘴頭)

結果在一家雞排店隔壁,沒有招牌,看起來像住家而已

頂多有幾台車擺在客廳展示著

 

後來在7-11吃了便當當晚餐(用icash卡節省現金支出,以防萬一)

 

我這右小腿在牽車被踏板打的亂七八糟

牽車被踏板不斷撞到

 

日昇之鄉真的很讚

日昇之鄉

 

今日高度表

0518 台東太麻里.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