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99.JPG

 

每個周日,要自己解決午餐

今天決定來煮自北海道帶回的名店拉麵

總共帶了3家回來,沒想到其中2家已過期

原來這種拉麵大概都只有一個月的賞味期限

 

這一家名店すみれ,不同於其他兩家,是它用袋裝

而且一袋也只有一份

其他盒裝的都是有3份

所以我想它應該也是比較貴的(¥1155)

 

由於我煮的很緊張,怕麵太老,怕鍋子燒焦(水很少)

所以沒有想到要照相,只有垃圾照了

DSC_5802.JPG

 

這味噌拉麵的煮法很簡單

1.  把麵丟入沸水中,2~3分

2.  把湯包丟入350~400cc的沸水中,然後再倒入碗裡

3.  把麵瀝乾丟入碗中

4.  另有附竹筍乾再擺入碗中

5.  請自行加肉,我是加入我媽昨晚煮一桌菜,結果我跟我哥都要出去吃飯,而剩很多的嘴邊肉

 

這家的拉麵包有別於其他兩家(麺厨房あじさい箱館塩拉麵、けやき味噌拉麵)

它的湯包是由兩大包味噌+油包合成的

一般都是調好的濃縮湯汁而已

所以要將像大便的味噌,和看起來就很油的白花花香油,"擠入"沸水中

因此這碗拉麵看起來就會非常可口,因為看起來就很油

實際上吃起來也是很可口的,因為真的比較油

說真的,湯很有層次,味道很豐富

實在是超好吃調味好的方便麵啊

 

很可惜的,我只有買一包

所以我一人獨享了

Sorry囉~

DSC_5800.JPG 

 

加上這味

我把北海道的前3名味噌拉麵都吃過啦~~

(參Ramen Data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