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自洞爺湖回到札幌,我們想說趁著手上行李不多,趕快再逛一下

所以又去了Uniqlo,少女要幫姊夫買一件衣服

然後還有Stella Palace,嗯非常不合我胃口

再回到センチュリーロイヤルホテル領行李

今天,也就是最後一晚我們是住在すすきの(薄野)スーパーホテル(Super Hotel)

因為便宜,Holiday Plan星期日晚上,一房¥4420

 

今天我們就使用Welcome Pass送的札幌地下鐵一日券

其實今天星期日,札幌交通局有出一款便宜的地下鐵一日券"ドニチカキップ" ¥500

這張ドニチカキップ字面就是星期六、日、假日

平日的話,地下鐵一日券要¥800

所以今天用我們賺的比較少...,但沒辦法就沒有一天有大量地下鐵需求的

另外,今天是20日,還有出一種響應無車日的一日券"さわやかノーカーデー" ¥700

這個一日券最強,地下鐵,巴士,路面電車都可用

不過,這麼好康我們是享受不到,它好像是有開車的人才能換的票券

 

反正我們今天就用一日券先搭到豊水すすきの駅,由有電梯的6號出口出來

很快的就可以走到スーパーホテル的後門

但還沒到3點,所以check in卻不能進房間

因為スーパーホテル的房門是以密碼鎖,這個密碼時間到才啟用

我們就把行李丟給櫃台,出去吃午餐了

 

雖然在すすきの附近就有很多東西吃了,

可是為了用到地下鐵一日券,且不想錯過排行榜第一名的味噌拉麵

沒錯,又來了,麺屋 彩未,參考Ramen DataBase

這間店在美園駅附近,駅內地図就有標出店的位置

美園已經有點郊區了,出來後邊走還會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看起來不像有拉麵店

因為它其實很低調,到了之後發現門口排隊,沒想到

味噌拉麵第一名"麺屋 彩未",在個郊外,不起眼店面,居然要排隊

裡面排了更多人啊~~

我們等了大約40分鐘

而且排很多人,現在是星期日下午3點

終於吃到這碗超濃郁的味噌拉麵 ¥700

味道真的很重,叉燒上頭的薑末還滿嗆的,是日本人口味

約40分鐘後終於吃到超濃的味噌拉麵

 

吃完飯再回飯店拿行李進房間,這個房型叫スーパーRoom

房間很小,放不了兩張床,而且這樣還可以給3個人睡

反正沒差,我就自己選擇睡上舖了

我們的行李都爆炸了

Super hotel,最小的一間

 

在房間混了一下,我們才又起身搭地鐵到大通公園,直上電視塔

大通公園在這時段有さっぽろホワイト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札幌White Illumination)

札幌電視塔的展望台就是雜誌推的必見Point

現在應該是吃飯時間,但是很多人上來展望台,但沒帝國大廈多人

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後才下來

札幌電視塔上看大通公園

 

下來後,少女在一樓的雪印買了冰淇淋

我在修腳架,所以這次我連杯子都錯過了,而腳架也沒修好,多揹的

 

接著當然就走出室內到大通公園的會場拍照

剛由上往下拍,現在就由下往回拍吧

氣溫絕對是很低的,我是有練過的,千萬別模仿

テレビタワー

 

走了3個Block,那些亮亮的也差不多了,可以趕快躲進地下街嗎

進入地下街後,第一個目標就是Sapporo Sweets Cafe

這裡有札幌蛋糕店的集合

大通公園下面的Sapporo Sweets Cafe

琳瑯滿目的蛋糕,有點難選擇

很難選擇

 

最後,很簡單的歐芙蕾起司蛋糕 ¥320

今天吃起司蛋糕

 

少女不用看了 ¥320

少女還是老套

 

國外的地下街總是經營的比台北的好,氣溫是主要的原因吧

不過台北也很愛下雨,但逛街人潮只有少部分進入地下街

當然賣店差很多,不過人少店租高本來就很難經營

 

途中少女進去一家蕾絲夢幻到不行的店(Liz Lisa),我感覺門口像是有一面照妖鏡使我不敢入內

我只好跟他說我去旁邊的PARCO新館的ZARA

看看也沒有什麼想下手的,徐費說日本的ZARA很貴

我怎麼記得我在大阪的時候覺得很便宜

 

經過狸小路的出口時,我們上去到此一遊,因為我去過了

而狸小路對少女也沒多大吸引力

我們繼續走到薄野,目標麒麟啤酒園新館

すすきの駅的大樓上有很大的麒麟啤酒廣告,但啤酒園不在那裡,被騙了

我們聽到有日本人也在問麒麟啤酒園在哪,就尾隨他們

最後他們走錯Building,我們就搶先他們一步,先搭電梯上去了

 

由於這是我們的最後一餐大餐了,所以點了什麼我也不記得了

就是羊肉成吉思汗放題,啤酒一人一瓶,大螃蟹腳

本來少女目標是螃蟹吃到飽的,但它的海鮮放題不包含螃蟹

不過少女單點了好大一盤蟹腳,也算是吃到飽了

因為我們好遜,只吃了一盤羊肉,蟹腳也是用分配的才吃完

真的是非常地不划算 ¥5030/一人

麒麟啤酒園

很弱,羊肉兩人吃一盤就飽了

本來吃不下,想打包蟹腳,想說它是冷的,又是單點的,應該可以吧

服務生跟我們比XX,然後抱著肚子說怕我們吃壞肚子

不管是否好心或怕破壞信譽,還滿有原則的日本人

 

今天星期日,日本時間11點PPS有海派點心,我們沒有忘記要Update到最新一集

 

 

豊水すすき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