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我們兩個人都發現糟了!

動不了!!全身痠痛啊~

我的脖子尤其的痠,因為跌倒要正面站起來

 

拜機加酒所賜,住高級飯店還有早餐吃

センチュリーロイヤルホテル (Royal Century Hotel)的早餐有和式跟西式兩種

那就一天吃一種吧

今天吃和式,餐廳入口,還不能穿飯店拖鞋進去,要換餐廳拖鞋

不知為什麼,都是拖鞋啊

飯店早餐餐廳

 

我們天真的以為是和式自助式早餐,結果是定食

哦,今日沒有早晨窗外照片,因為太刺眼了,各大樓玻璃反光超強的

今天選擇和式

 

今天的札幌天氣很好,也是我們第一次看見藍天及大太陽

我們就住在照片中的16樓,此趟旅行我們都住在高樓層

我們住的センチュリーロイヤルホテル

 

今早的行程就是去車站週邊的點拍拍照,然後搭11:44的車去小樽

第一個點就是北海道庁旧本庁舍,新的就在右後方

裡頭無料參觀,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在這

因為在二樓時,遇到解說員,雖然他知道我們是台灣人,日文根本有聽沒有懂

但還是為我們介紹了兩三幅畫

裡頭有個櫃子擺了很多北海道清酒,寫著18日北海道清酒日,就是今天!

也有很多北海道的旅遊資訊,我就幫我哥拿了禮文跟利尻的簡介

北海道庁旧本庁舍

 

下一個就是時計台

時計台裡面也是在介紹北海道歷史,但有料,我們就只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時計台

 

接著就是走回JR札幌駅,使用Welcome Pass坐電車去小樽

車上人好多,有些人直接就站在車廂外,還好我們還是找到洞坐

即使是半小時車程,少女還是睡覺,千金還是看海派甜心

到了小樽,但天氣變陰天了

小樽到了

 

室外很冷,路上也有積雪,我們走在セントレルタウン都通サンモール一番街

有屋頂的街上,還是很冷,至少沒有積雪

遇到這尊武揚先生,少女很認真的投了錢、摸了鬍子求愛情運

少女要祈愛情運

 

途中行經おたる屋台村レンガ橫丁,晚上才會開

おたる屋台村レンガ橫丁,要晚上來才有開

 

我們走在這兩條商店街,兩旁賣的衣服很清楚的透露了:小樽是鄉下

走到寿司屋通,我們早已決定<政寿司>

其實我希望我有肚子可以吃旭寿司,做個公平的比較(就是點一樣價位的)

可是我沒有

今日午餐:政寿司

 

我們12:45進去,板前沒有客人,服務員幫我掛起外套

千金與少女都點"政寿司厳選握り" ¥3990

年輕的師傅在備料,由年紀較長的師傅為我們捏製的

政寿司厳選握り

我吃了之後嚇到了

怎麼沒有在嘴中化開?怎麼沒有像將太壽司形容那樣在嘴裡繞圈圈?

醋飯有點黏,所以會一坨一坨在齒間徘徊

我絕不是漫畫看太多!!

我之前在築地寿司清吃的¥3000左右的Set,就有出現那樣的口感

而且這個大腹為什麼有咬不斷的筋啊,是應該的嗎?

 

後來其他客人來,一般都是一貫一貫的點的,我想set是方便觀光客吧

 

吃完後我們往運河走去,經過出抜小路,一樣也是晚上比較熱鬧

小樽出抜小路

 

這是景物猶在,人事已非的小樽運河(害我一整天都在唱黃鶯鶯的<花言巧語>)

實際上是很冷的,我只是愛漂亮,脫去背包客的外皮

小樽運河

 

小樽是個舊商港,過去北海道剛開拓時,很多銀行都來小樽設分行

這間最有名,因為它是日本銀行旧小樽支店,現在是金融資料館了

日本銀行旧小樽支店

 

入館無料,只是要填一下觀光客資料(哪裡人),出去也有問卷可選擇填不填

我們在裡頭待了一下,畢竟少女現在可是金融業的主管呢

我則是對歷史發展還滿興趣的,而且又有圖片或照片

 

然後我們就跟多數觀光客一樣轉進堺町通

在堺町,應該說整個小樽,就是一大堆的歷史建物

我是第二次來小樽了,所以對於它的景色比較沒新鮮感

眼光就停留在那些掛在房子外面的"歷史建物"介紹牌子

但沒幾步路,就被拐進花月堂吃甜點了

因為門口的蒸籠,看起來有好吃的饅頭

 

我根據雜誌的推薦,點了抹茶黒ごま ¥630

花月堂吃甜點 抹茶黒ごま

 

少女脫離不了草莓

脫離不了草莓

 

再往下走就是那些哨子館和六花亭、北菓樓,音樂盒館

這些玻璃和甜品,我是沒什麼興趣,上次都看過了

所以我就等著少女去找他的玻璃企鵝

就這樣,4點半就天黑了

我們看到這個愛心,很多情侶在照相

為了應景請別人幫我們照,對方照完還很客套的說,很漂亮

情非得已

 

愛心的對面就是蒸汽鐘了,跟溫哥華的是一樣的

每15分鐘上面會噴蒸汽,這個光明明不是綠色的,但每一台相機照起來都變成這樣

蒸気時計

 

原本計劃是會沒什麼好逛的,所以要利用Welcome Pass去小樽築港

可是有點晚了,因為少女把時間留給札幌駅周邊

所以我們走外面那條大路,直接再走回小樽運河

我們日景跟夜景都要包了

小樽運河夜景

 

今天的晚餐是要去雜誌還有Milly都有推薦的<海猫屋>

在去之前,再繞一下出抜小路,還有去大正哨子館

少女覺得那裡比較可以下手,而且滿2000還有送聖誔禮物

結果那個聖誔禮物,比他買的任何一個都大隻

還有再繞去照一下有打光的日本銀行旧小樽支店

出抜小路夜景

 

海猫屋門口

今日晚餐

海猫屋也是歷史的建物,它是明治時代以鍊瓦建的倉庫。

一進去叫我們上二樓,我跟少女互看,完了

結果我們以超級慢的速度一格一格爬上去

我想內行人一看就知道我們昨天去滑雪了

 

雜誌上都介紹這盤,少女看到就想點這個:ハラ蟹のパスタ ¥1600

應該很好吃吧,因為連要顧著吃輕盈元素的少女都自己一人吃完了

雜誌介紹的螃蟹義大利麵

 

Milly說這裡的海鮮丼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所以我一定要點來吃:海猫丼 ¥1890

食料新鮮不用講,還有和風沙拉醬的調味,醋飯也很有味,所以會有點鹹

那個爭鮮常有的黃金魚卵好大

我是海猫丼就是海鮮丼

 

吃完飯,照慣例,雪就下大了

我們每一天都一定要遇到下大雪的啦

由海猫屋到車站約10幾分鐘的路程,但剛好是逆風

所以雪都一直下在我們身上

在北海道的每天一定要遇到大雪

 

由於行程整個delay,沒有搭到原本預計的最後一班エアポート快車

只剩下每站都停的普通車,不過也只多10幾分鐘車程

走進月台時,看到好多人架著腳架,不知在照什麼

下雪的小樽駅特別漂亮嗎?(害我拿起相機照了一下)

突然駛進了一台長的不一樣的列車,原來大家等的是這個啊~

SL蒸氣火車「小樽聖誕」號駛入

這原來是聖誕列車啊,是舊型的SL蒸汽火車,全車指定席,單程比普通來回還貴

只有9天有,一天一班

剛好行程delay才有機會看到這班車,真幸運

 

回到札幌已是八點多,我們趕緊分開,把握時間各逛各的,因為九點就要關門

由於我想少女比較愛逛,就跟他拿了鑰匙

結果我被困在Uniqlo到九點半才走

因為Uniqlo所在的ESTA,九點才廣播要關了

害我把還在猶豫不定皮衣趕快拿去結帳,

而它把通往電扶梯的拉下鐵門了,只能搭電梯

我們最後這幾位客人就在等那永遠客滿的電梯,等了20分鐘

即使想要耍小聰明先上再下,也不是很容易塞進去

後來保全跟工作人員就來請大家搭員工電梯下去

所以我回飯店時,我就直接敲門了

我想少女一定跟Front要了鑰匙進去了

 

今晚我就在浴缸裡把海派甜心追上進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