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認為省藉情結需要讓它過去
因為它不會過去,但我們可以更正面的看待它
本省人和外省人本來就有不同,generally
只是因為本省和外省兩個字,大家就不敢去談
但它本來就不同啊,不同的成長背景
不同的家長的成長背景
當然會造就不太一樣的觀念
外省人從小聽的是眷村故事
本省人從小聽的是國民黨的腐敗
外省人家長大多是高知識份子
本省人家長礙於經濟壓力較早從學校出來
外省人宗教等等信仰我不了解
本省人很傳統像我家道教是一直在拜拜
那這樣長大的小孩當然會有所不一樣
或許是個性或許各種觀念或許是政黨傾向
這都很自然啊
雖然我們在交友時,一般是沒在非本省外省,因為沒有差
但是結婚可能就會有差了,因為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生活習慣等等的差異就比較容易浮出台面
這就像美國人和台灣人是不一樣的意思相同
說"不要再分本省外省了"感覺就是自欺欺人
會分不代表要對立啊
你看到外國人心裡一定會想"唉唷,老外耶"
然後就討厭他,或是很哈他嗎?
總之,我的結論是本省外省人本來就有差就不一樣
為什麼要矇著眼然後說沒差沒差

從來都投給藍的,有曾想過這個綠的候選人不錯,我想投給他嗎
我是從來都投給綠的,我不曾去想這個藍的候選人不錯,一點也不想投給他
我不覺得這樣承認有什麼好丟臉的
政治宗教跟交女朋友都是可以很盲目的
我看不慣的是不敢承認的那些人
不知道為什麼"中間選民"比較了不起是嗎?
明明不是的人也要去搶那個帽子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