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千金和少女的旅行有的共識就是吃好的,住有附衛浴的飯店

所以我可以脫離"背包客"了,

不過為了雪地拖行李方便和塞多一點東西回來

我就穿的像背包客,也背上了大背包(為了放鏡頭跟腳架)

 

此次八天的行程如下

Day 1: 新千歲空港-->函館(18:30)

Day 2: 函館

Day 3: 函館-->ニセコ(二世古)滑雪

Day 4: ニセコ--> 札幌

Day 5: 札幌-->小樽-->札幌

Day 6: 札幌-->洞爺湖溫泉

Day 7: 洞爺湖溫泉-->札幌

Day 8: 札幌-->新千歲空港(15:30飛台北)

 

 

這天早上千金開車去市區接少女,再開往機場外圍停車場-五福

不過,雙方都拖拖拉拉,加上國道2號塞車

到機場時都只剩一小時整了

還好我已在網路上報到,因此只要拖運行李就可

我就把行李及報到單、護照都交給少女去check in

我本來還擔心一定要本人check in,但是不用哦

 

開離機場時,我想起我忘了查五福的地址了

本想問路邊檳榔攤的,就出現招牌了

 

長榮飛札幌的gate好遠,居然在一航廈

候機室與行程表

少女是一定要自拍的

 

 

下午兩點未到即扺達新千歲空港

機場正在整修,空橋一出來就擺了海關,所以出關超順利的

於是我們買好了JR的空港-函館函館-倶知安的車票以及札幌小樽的Welcome Pass

看到海鮮丼空弁就忍不住買了

15:19上了エアポート153号,只有3分鐘就要換車,但我們還是吃完了

馬上買空弁

 

少女在所有的交通工具上,,都拿出他的ipod nano,馬上就進入休眠模式

我喜歡欣賞窗外風景,但已天黑,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我就看了海派甜心1~3

在南千歲換スーパー北斗16号,6點半抵達函館

下了火車,才發現下雪了

剛在飛機上及空港那都沒下雪的

 

函館駅內的聖誕樹和超瘦的聖誕老人

函館駅的聖誕老人有點瘦

 

我們尋問了一下在案內所的老人,用很爛的日文問,函館山的view看的到嗎

他就帶我們走出車站往公車站走,媽啊好冷,他是不是會錯意了

結果他往朝市那邊指說,那邊就是函館山,但是黑蒙蒙一片

要知道山上看不看的到山下夜景,果然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由山下看看看不看到的到山上(好多看)

 

於是我提供了幾個選項給少女,我們決定要去朝市的<海光房>吃海鮮

 

少女拖著行李在新雪上行走

一到函館就往函館朝市走

 

<海光房>是雜誌上有割引券介紹的,我也在Yahoo!Japanぐるなび食べログ查過評價,還不錯

出示雜誌(まっぷる '10 冬の北海道)就送一人一小杯啤酒或蟹汁

因為點的餐就有附蟹汁,我們就選擇啤酒了

拿出雜誌送一人一杯啤酒

 

馬上不囉嗦,就先來個大海膽丼吧 ¥2900

今天先吃個海膽丼

 

這是雜誌上圖片介紹的,少女看到就想點這個:あつあつタラコ石焼きパスタ ¥950

和蟹肉明太子pasta

 

酒足飯飽後,我們就繼續拖著行李準備去飯店check in

 

夜晚的函館朝市及丼橫丁

晚上的函館朝市丼橫丁

 

我們走到了函館駅前,要搭路面電車前往宝来町,所以坐往谷地頭方向的車

函館的市電street car

 

宝来町下車後,還要再走一兩個Block才到我們住的チサングランド (Chisun Grand)

這間飯店評價算高,而且又便宜

本在樂天訂2連泊限定¥9600,就以為超便宜的

結果在出發前一天在じゃらん上看到2連泊¥7200,馬上取消樂天換じゃらん

所以等於一晚一人¥1800

不過樂天跟じゃらん都是一張雙人床,所以我睡的不太好

廁所當然是免治馬桶,也有浴缸,我們都有在裡頭泡熱水

這兩天住的チサングランド

順便看看少女的行李是爆炸的

房間網路需網路線,少女很厲害打電話叫Front送上來,而不是自己下去拿

 

 

函館名物:Snaffle's チーズオムレット起士蛋包糕,好吃;另有巧克力的,就普通了

歐姆蕾起司蛋糕

 

在減輕一下隨身包重量,跟穿暖一點,我們要去元町看 はこだて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函館Illumination)

選這個飯店也有一點是因為它到元町和港區用走的就可到了

所以我們走了一下就到了二十間坂通;天氣不好,我們也就不浪費錢上山了

休息完畢步行前往元町照相@二十間坂通

 

晚上九點多,元町路上都沒什麼人,至少都沒有觀光客了

元町就像一個住宅區,裡頭有幾個教堂,沒有幾家餐廳

如果函館是個鄉下,元町就像個鄉下的風景區

 

晚上的カトリック元町教会

カトリック元町教会

 

照建築物一向不是我的喜好

當時我一時不察,不知這棟是有名教堂,就沒有咔嚓了

還好少女有照下來,而且還照的滿漂亮的

聖ヨハネ教会

聖ヨハネ教会

 

就在走下<チャチャ登り>時少女摔了一屁股,チャチャ登り真的很陡再加上下雪真的要很小心

少女穿雪靴,而我穿球鞋8天都沒有跌倒呢

 

我們再繞到ハリストス正教会的正門進去拍照

由於少女白色外套會被教会吃掉,所以只好照了這張偽情侶照

ハリストス正教会

 

走著走著,走到了八幡坂,果然就如雜誌上介紹的必見ポイント (point)

這裡除了兩旁的light up還有函館湾青函連絡船

就在這時突然天清了一下下,居然看的到函館湾耶

看一下錶,上函館山纜車已過,而且沒兩下子又"大蒙",什麼都看不到了

有名的八墦坂合照

 

接著再往前走,走到了旧函館区公会堂

旧函館区公会堂

 

然後我們延著元町公園旁走日和坂下來

日和坂兩旁有樓梯可走,非常安全,且樓梯上都沒積雪,鞋子也比較不易濕

走過市電,到港邊,看到了ラッキーピエロ (幸運小丑漢堡)的本店

其實我們肚子不餓,但很冷,所以還是躲了進去

ラッキーピエロ Bay本店

 

因為我們不餓,所以就懶的想要吃什麼,直接點人氣第一的漢堡

チャイニーズチキンバーガー (中華雞肉堡) 350

第一名的中華叉燒漢堡

這是函館的名物,應該所有的人到函館都會吃的吧

雖然它真的是好吃的漢堡,但說實在的,就是個漢堡

它有點不太符合此行的標準

算了,觀光客來打個勾

 

我們在小丑漢堡裡,看著外頭雪越下越大

跟我們之前在海光房一樣的情形,吃飯時雪勢就一直加大

一出來積雪我看比我們進去時多了3公分一定有吧

 

我們繼續走到港區

打算跟はこだてクリスマス クリスマス ファンタジー (函館Christmas Fantasy)裡的大聖誕樹照相

無奈雪不停的下,手抖加視線不良,僅能照出這樣子

港邊的耶誕樹

這顆樹算是函館冬天的代表,是函館的姊妹市-加拿大Halifax送的

 

已經很晚了,都快11點了,我們就頂著越來越大的雪回飯店了

途經十字街站,電車軌已經快淹沒了

路面已經舖上一層厚厚糖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ou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